close

17342607_10212575751899228_3007726691803598072_n.jpg

 

很久以來我其實都不愛被叫「老師」,最近開始比較習慣了。過去我常常想,「心靈」人人皆有,我憑什麼能在這上面教人什麼?後來發現「老師」其實只是一種和「明杰哥」相似的概念,一種稱呼,一種人和人互動的稱謂,其實談不上韓愈在「師說」裡的境界,我其實也只是在分享罷了。想到這我就安心了,老師老師也就由得人去叫了。

 

只是我依然要有別於人們對「心靈老師」的印象。我不要唐裝的溫文儒雅,不要菩薩的低眉,不要亮麗的排場。我要是人!是個有血有肉的人,或許怒目金剛,但有情有義菩薩心腸。我鍛鍊肌肉因為我諮商很耗能,我刺青因為我重視生命的過程,我理光頭因為我愛自己是光頭,我要賺錢因為我要養家吃飯。但是,很重要的但是:我更要賺到自己對一切的感恩與接納---謝謝你們撐起了謝明杰!(這年頭你再牛,沒有人聽你挺你愛你支持你你只能吃土)

 

為了答謝各位沒讓我吃土的恩情,我分享一篇原汁原味的來自對岸學員的「謝明杰全球微信靈性實用課程」回饋文:

 

今晚有好多靈感湧來,有一顆很想分享的心。昨天收到網路上買的東西,我下單兩個,結果店家發了三個。一開始我有想過不理會,默默收下。但最近學會放輕鬆,常常用肚子呼吸,心裡好像有了空間去覺察,去思考為什麼會發生這樣的事情。想起課上說的,要做到讓上天欠你,而不是你欠上天。於是我就老實跟店家說了這件事。因為是常用的東西,我做好了心理準備,要麼退還要麼再給錢。結果店家說,因為知道我常買,所以多送我一個。真是逆轉。要是我沒有理會,默默收下不吭聲,可能每次想起這件事,就會卡住,覺得自己不對,然後陷入一種貪了小便宜的自責中,很不舒服。我慶幸自己選擇了誠實以對。之前常常想掩飾自己,找很多借口,越說謊愧疚感越揮之不去。突然心裡有了空間,變得這樣誠實,感覺出奇的好。這樣清清白白的活著,坦然面對,好像不錯耶!

 

去年明杰廣州的分享會,我問明杰,我總是在AB之間要做選擇,覺得不知怎麼辦。明杰說,負起責任來,承擔自己的選擇帶來的後果。這一年來,這句話多次提醒我,對自己負責任,不把不好的後果推卸到別人身上。想抱怨的時候,會想起來,嘿,這是我自己做的決定啊,然後閉嘴。

 

昨天同事在我旁邊嘀咕,好多工作要做,時間塞的滿滿都是任務。不久前我也是這種狀態,像繃緊的橡筋。之前的課提到要放鬆,近段時間我也在練習,常常用肚子深呼吸,聽起來似乎像歎氣,但確實讓我放鬆下來,肩膀緩下來,重新調整身心。心裡有了空間和餘裕,去看清周圍的人和環境,突發狀況似乎少了。工作幾年,常常愁眉苦臉地埋頭工作,像極了一個怨婦。放輕鬆下來,還蠻享受跟同事一起有說有笑的。這樣子輕鬆有活力的氛圍其實更讓我開心。面對老板的時候也少了緊張,多了自信。

 

最近去菜市場買菜,回家的路上冒出一個念頭:我想幸福。當時是因為沒錢,買菜都要掂量著分量,覺得很苦。突然間,我想幸福這句話就跳了出來,真的把我嚇了一跳。我常常在下班路上、走路發呆的時刻會有一些特別的想法冒出來。我知道吸引力法則很多年,但真正開始懂卻是最近聽明杰講課的時候。宇宙是隻誠實的大狗,我給出的是辛苦的能量,它反饋回來的也必定是沉重的負能量。你不高興你的財務狀況,是因為你不高興你的財務狀況。聽起來很繞,但真的是有道理。法律有規則,宇宙有吸引力法則。我不需要一直這樣過的很辛苦。想過的幸福快樂,我總得先有所行動才是。今天很有說話的欲望,謝謝有人聆聽。感恩。晚安。

 

我收獲了很多,謝謝明杰。

 

PS:本文經該學員同意分享

 

圖/Jus Hung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 

◎「謝明杰全球線上心靈實用課」歡迎加入:http://bit.ly/2qSL5tT
◎「深度心靈對談&靈性催眠個案」開放預約:slyviakuo@gmail.com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r54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